咬人傘蜥蜴

西皮屬寒帶戰鬥民族役。請投餵,禁獵殺,多多關心心靈髒髒的傘蜥蜴。
DC主Timjaytim,桶受廚但更喜歡互攻。(目前暫緩)
新入坑:移動迷宮、MHA

【Jaydickjay】The Way We Hurt Each Other

  • 與 @Lucia.w 的小刀接龍兩則(←她開的頭),喜歡快去關注太太喔!

  • OOC

  • 有刀、跟用糖作的刀,任君挑選

  • 原定是Jaydick,實際上無差,可自由心證,安心食用




1.  @Lucia.w 

  他回憶起過去,他記得對方鮮少露出的笑容,逞強的表情;或是痞裡痞氣的嘲笑自己是白癡,突然他發現


  ──他不說我愛你,從未。


  也許他會為此感到遺憾,又或者說他正在遺憾,因為這樣的願望只剩下在夢裡可以實現。


  迪克格雷森把鮮花放在石碑前,他跪下來在上頭輕輕了吻了一下。


  「我想你了,我的摯愛。」


2.

  然後在句號落下的那一刻,又回憶起那雙環在腰間的手、早晨落在額上的輕柔的唇、熱烈渴求到窒息的吻、半夜安眠被塞在手裡的熱可可、收拾得整齊的房子和甚至是有時候過於難聽的罵咧,一點一滴、一刻一劃,早就把那三個字深深鑿穿他的心底,烙在他身上每一個角落。


  「你一定在罵我哭起來的樣子蠢必了對吧。你每次都這樣。」


  但還是會把他埋進寬過頭了的肩膀。


  「我才不蠢。」


  沉默使人分隔。


  「我愛你。」他說,「因為你不說所以我說。」


  永眠貼近彼此。


  「我愛你。」


─────


1.  @Lucia.w 

  「...我真他媽的愛你,真的。」


  雨水打濕黑色的石碑,順著刻痕留下來的水或許是他的眼淚。


2.

  傑森過了一個很迪克格雷森的一個禮拜。


  他的碗盤堆疊在洗碗槽一如地板上那些歪倒捏扁的鋁罐、他的內褲和襪子混在一起、他的冰箱上多了很多紙條和照片、他的沐浴乳有薄荷和玫瑰的味道、他不介意睡前枕頭是否已經拍蓬也不介意一路睡到十二點、他的早餐是穀片和黑咖啡、他夜巡布魯德海文、他放下槍。


  「大家都說我們差太多了。」


  他聽到耳語隨著風聲遠離。


  「所以我只能翻個白眼告訴他們一樣的拼圖是拚不起來的。」


  他俯瞰亮的刺眼的街道。


  「天哪我真聰明,快承認吧!說我超聰明你超愛我。」


  他感覺到溫度逐漸下降。


  「確定不說?你會後悔喔。」


  他感覺到眼角發燙。


  「真是的,老是說這種話,到時候不要哭著求我原諒你。我也愛你啦。」


  他仰望黑的絕望的天空。


@Lucia.w 

  傑森知道,那是一種欺騙自己的方式。


  那公寓早就不再有生活的味道,即使模仿著他的生活、看著他留下來的片子(租期超過了但他並不在乎),裡面確實地在失去迪克格雷森,他待得愈久,就愈是在提醒自己事實是多麼冷酷。


  我該面對現實。


  那面鏡子是迪克買的,現在傑森站在前面。


  頭髮已經有些過長,染黑的瀏海甚至已經被新長的顏色劃出了分界,他穿著迪克的拳擊短褲,他知道這褲子後面還有被他用簽字筆畫上仙人球圖案的痕跡。


  沒有他我也會繼續活下去。


  他眼底瞧見的並不是自己,或者該說他希望瞧見的不是自己,即使是一週的迪克格雷森生活,他會看見的人仍舊是他傑森陶德。


  他現在不過是一個還念過去的模仿犯。


3.

  「我負責兩點鐘,三個人;九點鐘,一個人;交貨現場,五個人。你有二十分鐘。」


  「收到。」


  沉浸在任務中的感覺很好。不需要做多餘的思考,只要打敗敵人,就這樣。每一擊落在敵人的身上、每一次把人從身上甩開、每一步向前邁進,他都覺得自己在痊癒。


  傷口不會消失,永遠不會,它會奪走你的呼吸,它會痛到你發狂、但同時它會好。它會結疤,然後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該做什麼。


  活下去就是他該做的事。


  他一槍打掉男人手上的手提箱,躲過兩個撲過來的人,掃腿把他們全都撞上貨櫃。


  趕到的小紅鳥吹了一聲口哨。「天,大紅,技術不錯。」


  「哈,現在才知道?」


  「少來,學人精。」


  他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站起來,重新面對自己。他接受自己是個模仿犯、他接受自己糟糕的生活,更重要的是,他接受迪克已經死了的事實。


  「你知道嗎,」他仰頭灌下一大口伏特加,「那場爆炸快要超越小丑那噁心雞巴的臉,榮登我的噩夢榜首了。」


  提姆打開不知道第幾瓶啤酒,搖搖晃晃地和他乾杯。「我該恭喜你嗎?」


  「快恭喜我擺脫舊的夢魘,找到新歡!」

  「恭喜!」


  那天夜裡他們一路喝到掛。提姆從不這樣,他也不,但是他們需要,於是就這樣了,然後從那時開始他決定要繼續生活,造就了現在的他,一個正在復原的傑森陶德。要接受一件事比他想像的還要簡單,一點酒精、一點發洩、很多痛苦、一個可以一起痛一起發瘋一起開玩笑一起學著面對的人和時間。


  喔是的,時間能治癒一切。時間總是可以。


  同時時間也能加重痛苦,如果那個已死之人又再一次出現。


4.

  黑色、白色、橘紅色、鮮紅色。


  所有顏色炸在一起,最後混成鮮艷漂亮的藍色。


  這次的夢太真實,他必須倒退一步,再一步,說服自己不是真的。


  「我去了你的葬禮!」那一拳像是狠狠打在他臉上,嘲笑他這幾個月來像個智障一樣發瘋,還自以為可以變得更好。但實際上沒有。傷口有時候不會痊癒,它會感染它會發炎它會化膿它會爛掉他會讓你永生難忘。「我去參加你他媽的葬禮!」


  他傷害他只是因為眼前這個人還會痛、還會流血、還有呼吸,他還會操他媽的心痛。


  「我不在乎蝙蝠跟你說了什麼,你不能這樣對你的──」他抓住迪克的衣領,指間是對方發燙的鼻息,眼裡是閃動的瞳孔。「你不能這樣對我......」


  他靠上迪克的額頭,想起那場雨、那次葬禮、那塊黑色石碑、那些流不出的眼淚。


  「──我明明這麼他媽愛你。」


  現在只剩一個灼燒的吻,把所有傷痛全都燃燒殆盡。


5.  @Lucia.w 

  他們再次見面的晚上,交織在一起的呼吸、喘息,以及汗水。


  ──我很想你。


  不知道是誰先說了這樣的話,或是他們同時說了這樣的話。


  迪克的臉靠在對方的臉頰旁邊,不斷的去輕吻或是磨蹭,他想念肌膚鑲貼的感覺,有傑森的溫度,已經冒出頭的鬍渣,他想念傑森。


  不在對方身邊的時間太長,他懷念的這一切沒有改變。


  迪克知道,這是傑森為了他保留的,為了他心中還活著的迪克格雷森保留的。


  「對不起,傑。」



END.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2)
©咬人傘蜥蜴 | Powered by LOFTER